凌晨3点荆州庙湖北段发生漫堤 宜昌武警紧急抢险
2016-07-22 15:02:00 来源: 楚天金报

  

22日凌晨3点,荆州庙湖北段发生漫堤。武警宜昌市支队50名官兵紧急出动,星夜赶往现场。凌晨4时30分,官兵们到达现场后,涉水抵达漫水堤段,不顾连日抢险疲惫迅速投入战斗。

据当地水文观测员介绍,昨天晚上庙湖水位持续上涨至33.3米,与历史最高水位持平,距支队官兵昨天下午加高的子堤最高处几近持平,险情最重的民垸北段子堤已出现漫堤。如果不及时加高加固湖堤,将危及纪南镇雨台村100多户渔业养殖户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早上6时30分,官兵们忍受着饥饿和疲倦,紧急装填沙袋2000余袋,将险情最重的200米子堤加高30公分。目前庙湖水已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并仍在继续上涨,且涨势极快,几乎是沙袋累多高,水位就涨到哪里。武警宜昌市支队官兵正在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加高加固子堤。

(通讯员胡睿、游杰记者董园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