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老灌湖溃口15米 3800多名村民深夜紧急转移
2016-07-22 15:02: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日晚上10点20分,汉川市老灌湖垌冢镇五一村子堤出现漫溃,溃口长约15米,当地救援官兵多次抢筑无效,溃口继续扩大,当地民政、公安、消防等部门连夜紧急转移群众,一万多亩农田被淹,水产和畜牧养殖户损失较重。

汉川境内老灌湖地理位置特殊,被当地人称为“水袋子”。受近几天降雨影响,上游京山、应城等多处雨水汇聚在这里,导致老灌湖水位上涨较快,20日晚上10点,水位达到28.93米,超历史水位0.49米。“这水多深?我家里的水都淹到我腰上了,这一万多只鸭子,冲跑了一半。”垌冢镇一养殖户说。

当地政府启动紧急预案,通过村村通广播及村干部上门等方式,提前组织村民转移。部分村民不愿意离开自己的家,救援官兵多次上门做工作,经过近7个小时的紧急运送,形势比较危急的几个村的村民安全转移完毕。目前,垌冢镇共有11个村3800多村民安全转移,当地民政等部门正在紧急加运物资,妥善安置转移群众。(刘中灿通讯员晓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