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一耕牛掉进30米深天坑 消防官兵将它拔出
2016-07-08 15:50:00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图为:消防队员用绳子系牢天坑里的耕牛。

5日8时许,恩施市三岔乡三元坝村一农户的耕牛失足掉进30米深的天坑,幸得消防官兵成功将耕牛救出。令人惊讶的是,这头耕牛从30余米的高处摔下后并无大碍,被其主人笑称“牛坚强”。

5日上午10时许,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只见在30米深的天坑内,一头500余斤重的耕牛后半身深陷坑底稀泥里无法动弹。牛主人介绍,4日,他将牛带上山吃草,不一会儿就发现牛不见了,寻找后发现牛竟掉进了一个近10层楼高的天坑里被困住了。“这个坑有30多米,我当时觉得这头牛没戏了,但是一看它还有动静,就马上打119求助。”牛主人说。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利用天坑周围树木建立支点,同时采用救援绳、滑轮等工具对耕牛进行施救。

10时15分许,消防官兵迅速在天坑上方展开救援。首先,寻找两棵较结实的树木作为救援绳一头的固定点,再由一名做好安全防护的消防官兵携带救援装备沿天坑一侧下至坑底,随后利用救援绳在牛身上制造3个受力点,将其中一个受力点固定动滑轮后,将三个受力点的绳头送至天坑上方。耕牛由于受到惊吓,拼命挣扎,消防官兵三进天坑才将耕牛身上的绳子系牢。

13时30分许,在消防官兵和当地村民的齐心协力下,成功将被困20余小时的耕牛拉出了天坑。牛主人感激不已:“我们家唯一的收入来源就靠它了,没了它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据了解,“牛坚强”的主人是恩施市政府精准扶贫对象,而此牛正是政府为帮其尽快脱贫致富而免费提供的。(王功尚 通讯员刘子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