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无间道”:恩施3牌友联手设局骗大款
2016-01-19 15:21:28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三名牌友联手“设局”,对外出做生意归来的“刘老板”下“迷魂药”,致使“刘老板”神志不清,赌博连连输钱。不料多名“江湖大哥”中途现身,故事发生转折,三名牌友反被敲诈勒索巨款。1月15日,利川东城派出所宣告破获了一起“局中局”敲诈勒索案。

3名牌友策划“割肉牌局”

李某、牟某、杜某三人是牌友,经常邀约打牌,彼此很熟识。去年11月25日,三人在一起“斗地主”,其间,李某透露他认识一位打工回来的刘老板,很有钱,人却不够机灵,如能约他一起打牌,“割”他的钱会很容易。李某提出这个想法后,牟某和杜某表示赞同。

当天中午,李某找到一家餐馆,打电话约刘老板出来吃饭,不一会儿,刘老板就匆匆赶到。他戴着金项链,衣服也很上档次,完全是一副有钱人的派头。席间,趁刘老板上厕所之机,李某从身上掏出一包粉末状的东西,当着牟某和杜某的面,悄悄倒进了刘老板的酒杯里,他声称这是“迷魂药”,刘老板喝下后会暂时迷失心智听人摆布。

刘老板从厕所出来,爽快地喝完杯中酒。饭毕,李某提出去打牌,刘老板欣然同意。于是,四人在某宾馆开了一个房间,玩起了“炸金花”。没过多久,“迷魂药”就发挥作用了,只见刘老板神志恍惚,语无伦次,一会儿就输掉了几千元。

刘老板很不甘心,打电话喊人送来5000元现金。可是,没过多久,又输了个精光。刘老板打电话求助自己的一位大哥“邓三哥”。一会儿 “邓三哥”带着三个小弟就来了。“邓三哥”慷慨地往桌上放了两万元现金,叫刘老板只管放心赌,不够了再拿。

“麻醉抢劫”,反被敲诈

4个人继续玩牌,其间,刘老板精神恍惚,又连连输钱,使在一旁“观战”的“邓三哥”产生了质疑,在他印象中刘老板平常酒量很好,牌也打得好,今天怎么这副模样,定然是有人做了手脚。对此,李某、牟某、杜某三人矢口否认。

为了摸清真相,“邓三哥”声称自己认识公安局的法医,便吩咐小弟搀扶刘老板去检验。一会儿,“邓三哥”就接到“法医”打来的电话,证实刘老板被人下了迷魂药。“邓三哥”很气愤,带领小弟将李某、牟某、杜某三人控制在室内,拳打脚踢了一顿。

随后,“邓三哥”又打电话咨询案件定性,“法医”说这是“麻醉抢劫”,当事人要判刑坐牢。

此话一出,李某吓得跪地求饶,乞求“邓三哥”不要报警,愿意拿钱来摆平此事,牟某、杜某也同意拿钱了事。李某声称认识江湖上的“张老大”,喊他来决断此事。“邓三哥”声称也认识“张老大”,认为他是个很有威望的人,同意让他出面调解此事。

“张老大”赶到后,了解了事情的整个经过,“你们这次惨了,我有个兄弟就因为麻醉抢劫被判了八年,我救不了你们,你们等着坐牢吧。”李某、牟某、杜某十分恐惧,立即商议决定拿钱来摆平此事,并请“张老大”帮忙调解。

“邓三哥”提出要他们三人共计赔偿刘老板一百万元,“张老大”认为钱太多了,多次讨价还价后,最终谈到12万元,每人赔偿4万元。李某等三人认为自己虽然出了4万元,但却少了8年牢刑,也算划得来。李某当场将这4万元凑齐,由于牟某和杜某身上没有带那么多钱,出了个欠条,约定第二天付款,就各自回家了。

装扮黑老大和小弟的“演员”在楼下车内随喊随到

11月26日,杜某的4万元赔偿款如约到位,但牟某却因家中钱物全归妻子管理迟迟拿不出钱来。随后,“邓三哥”的三名小弟来找牟某收账。因为牟某的自由受到三人的控制,牟某的妻子立即报警。

利川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进行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牟某支支吾吾,闪烁其词,不愿意透露事情真相。随后,民警又抓获了前来收账的“小弟”向某,可向某声称只是受人之托来收账,并不知道事情内幕。

东城派出所副所长凌静了解事情后,以多年丰富的刑侦经验觉得这里面十分蹊跷,定然有重大隐情。经过反复盘查,再三追问,牟某不得不讲述了整个事情经过,当场落泪,悔恨不该“麻醉抢劫”。

事发后,李某的电话关机,“刘老板”、“邓三哥”、“张老大”等人均失去联系。让凌静认为案情并没有这么简单,牟某很有可能陷进了“局中局”。办案民警调取了事发当天宾馆及周围的监控视频,发现这一系列人物均来自宾馆楼下的两辆小车,随叫随到。

抓捕行动随即展开,案件中的嫌疑人于2016年元月相继落网。

经审讯,李某、张某等重要嫌疑人交待了案情的详细经过。原来,李某与牟某、杜某系牌友,三人经常在一起“斗地主”。李某怀疑杜某打牌“出鬼”,赢了他不少钱,心里不爽,决定伺机报复。于是找来朋友张某,共同策划了这起精彩的“局中局”。 在这个案件中,所有人按照既定的情节出演,李某负责给刘老板下“药”,刘老板装晕被“割”,“邓三哥”带人勇救刘老板,“张老大”出面调解,另有四名“小弟”轮番出演,而“法医”根本就不存在。所有人演技堪称一流,完全蒙骗了受害人杜某和牟某。至于“迷魂药”,李某交待是他用感冒药粉末假冒的。

目前,该团伙系列成员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利川警方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