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夜晚坐火车手机被盗 时隔一年手机被追回
2016-01-19 15:21:28 来源:楚天快报

  

丢东西不是稀罕事,可是丢了一年的手机还能失而复得,这就不得不让人称奇了。1月3日,李先生在铁警的帮助下,找回了他丢失一年的智能手机。

一年前,李先生带着母亲坐火车回上海过年,考虑到自己半夜睡觉沉,便把随身携带的皮包和手机放在了睡下铺的母亲枕边。

凌晨1点,李先生醒来,坐起身想玩手机,竟发现皮包和手机不翼而飞了。他叫醒母亲四处翻找,均一无所获。李先生遂向乘警求助,乘警当即立案,对李先生做了详细询问和登记。

今年1月3日,李先生突然接到朋友电话,问他近期是否丢失手机。原来,铁警找到李先生的朋友,并问他是否认识王某(李先生的另一位好友),李先生朋友觉的手机可能是李先生的,并让他代为转告。

民警刘磊介绍,去年12月底,在开往十堰——上海的火车上,乘警将正在行窃的吴某抓获,同时缴获3部手机及数千元现金。吴某承认,3部手机均为偷窃所得。民警通过技术刷新,将3部手机内存初始信息大量调出,包括相册和电话簿,通过手机里的电话簿信息,逐一联系,才找到李先生的朋友让其转告李先生:“手机找回了”。“真没想到能再次找回手机!本来我已经快淡忘这件事了,谢谢铁路警察!”李先生激动地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