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通报海滔公司非法倾倒污泥案件
2018-04-23 15:07:00 来源: 人民网

人民网讯(记者 赵艳红)据生态环境部昨日通报,2018年3月,生态环境部接到群众举报,广州市海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存在非法倾倒污泥问题。生态环境部立即派出暗查组赴现场进行调查核实,暗查组通过蹲点、跟踪和无人机拍摄等手段,掌握了海滔公司涉嫌非法倾倒污泥的证据材料。

经初步调查,海滔公司位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主营业务为污水处理及其再生利用,收集、贮存、处理、处置生活污泥,主要承接处置广州市城镇污水处理污泥。经暗查蹲点跟踪,发现海滔公司于19时至23时将污泥集中运至距离该公司约12公里的广州碧桂园陈家林建筑工地,每天运出的污泥在15车次左右,每车次约20吨。暗查组使用无人机跟踪运输车去向,发现其在建筑工地倾倒污泥后原路返回,期间使用钩机配合倾倒并使用土方将污泥覆盖填埋。

生态环境部已将掌握的证据材料移交广东省环境保护厅,责成其对海滔公司进行全面执法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依法查处,并督促海滔公司对填埋的污泥妥善处置。据了解,生态环境部拟于近期对海滔公司污泥非法倾倒问题开展专项督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