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影响孩子,无偿献血有了“接班人”
2018-02-12 09:29:00 来源:德州晚报

 

\

卢军玲及其女儿(左一)与同事献血后合影留念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刘畅通讯员邹德晓摄影报道)

献血车上,一名中学生模样、怀里抱满衣物手中端着水杯的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询问才知,原来她是陪同母亲卢军玲而来。卢军玲是齐河县第四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作为单位有名的热心肠,这已是她第六次走上献血车,“别人需要时我们能尽一份力,等到我们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帮助我们。”她相信只要大家都能勇于奉献爱心,就会有更多人脱离病痛。

卢军玲介绍,上高二的女儿今天刚刚放假,主动要求陪同自己来参与献血活动,并在自己体检、采血过程中细心照顾自己,这让她十分感动。“妈妈平时就是个很热心的人,性格也热情开朗,不仅我敬佩她,身边的人也特别喜欢她,”卢军玲的女儿说,“等我满18岁后,我也参与无偿献血”。“我儿子第一次献血,400ml能行吗?”另一辆采血车上,刘凤云紧张地询问工作人员。“没事儿妈,你放心吧!”已迫不及待走向采血区的刘鹏向母亲刘凤云喊到。同样是齐河县第四小学的老师,刘凤云在告诉儿子刘鹏自己今天要来参加献血活动时,得到了刘鹏积极地回应,他主动要求母亲带他一同参加,并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坚持献血400ml,“我很早就想体验一下献血,觉得特别有意义,今天终于如愿以偿。”刘鹏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