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精神文明考核体系
2017-11-25 02:55:03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青海省文明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通知》,将无偿献血工作纳入精神文明考核范围,树立互助互利理念,提高公民文明素养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推动我省无偿献血工作,确保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无偿献血对于建设“健康青海”、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认真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青海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正确认识无偿献血,纠正对无偿献血的认识误区,进一步提高无偿献血的参与率、知晓率,为我省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这是继今年8月我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后,出台实施的又一项具体政策,将推动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始于2000年,连续13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公民自愿无偿献血。(唐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