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医附二院白衣天使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献出近十万毫升爱心血液
2018-02-11 20:00:00 来源:云南网

 

昆医附二院白衣天使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献出近十万毫升爱心血液
 
昆医附二院白衣天使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献出近十万毫升爱心血液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为了缓解临床用血供应紧张局面,2月9日,在昆明地区“第八届医务人员无偿献血月”活动上,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共有346白衣天使名捐献90500毫升爱心血液。

该院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何绍烜已经是第13次献血。“从90年代上学开始第一次献血,然后断断续续献了10几次,今年已经是第13次献血了。”正在排队进行献血的何绍烜表示,因为自己是在医院临床一线工作,深深地了解到血液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急诊,如果血液不够,患者是很危险的。”他表示,目前血液供应相对紧张,有一部分因素是群众对献血不了解。“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可以让广大群众知晓献出一定量的血液对健康无害,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大好事。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也是我们医务人员参与到无偿献血中的目的。”

昆医附二院医务处副处长钟勇表示,从2010年至今,这是医院开展的第八次无偿献血,每年都有约300人参与其中。“8年来,医务人员无偿献血的热情也带动了不少患者家属前来献血,产生了足够的示范效应,效果非常好。”

钟勇介绍,在活动当天,昆医附二院已经有超过300名医务工作者报名,他们用真情、热血架起传递医患之间关爱与和谐的桥梁,用实际行动诠释“白衣天使、健康卫士”的神圣称号,共献出90500毫升热血。“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营造一个‘人道、博爱、奉献’的美丽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