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多地出现强对流天气农作物受灾严重
2017-06-06 08:53:0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5日电(屠国玺、王博)从5日下午开始,甘肃省南部和中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多地突降暴雨和冰雹,一些地区农作物受灾严重。

在甘肃省南部的陇南市武都区池坝乡,从5日16时20分开始突降暴雨、冰雹,持续时间近半个小时左右,农作物受损严重。池坝乡党委书记张宏旭介绍,当时的冰雹有乒乓球大小,对正处于幼苗期的中药材造成致命伤害。初步统计,该乡农作物受灾面积8720亩,其中中药材受灾面积达6000亩。中药材是当地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此次受灾将严重影响当地脱贫进程。

在甘肃省中部的定西市通渭县,从5日18时30分开始出现风雹灾害天气过程,冰雹最大直径1cm,持续15分钟左右,致使部分乡镇玉米、豆类、小麦、胡麻、马铃薯等农作物受灾严重。经初步统计,灾害造成李家店等3个乡镇的上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万亩。

甘肃其他地区的灾害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