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抱石《茅山雄姿》拍出1.87亿 创今春艺术品成交纪录
2017-06-06 08: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 马海燕)著名画家傅抱石的《茅山雄姿》5日晚以1.87亿元人民币成交,创造今春中国艺术品成交最高纪录,也是傅抱石作品的第二高价。

傅抱石《茅山雄姿》拍出1.87亿。

傅抱石的作品第一高价是去年亮相拍场的《云中君和大司命》和2011年亮相的《毛主席诗意册页》(八开),均以2.3亿元成交。

5日晚,《茅山雄姿》亮相北京保利2017年春拍“中国近现代书画夜场”,现场以1.45亿元起拍,最终以1.625亿元落槌,加佣金以1.87亿元成交。据悉,买家为甘肃天庆博物馆赞助人韩庆。

1965年初夏,傅抱石应江苏省政协邀请赴南京市外的茅山写生,同年6月完成《茅山雄姿》。该画长276.5厘米,宽106.5厘米,曾被悬挂于江苏省政协礼堂的显要位置。三个月后,傅抱石因脑溢血去世,可以说该作是艺术家在世的最后一件山水巨制。

1965年9月,此画先后在《光明日报》《新华日报》上发表,引发巨大关注。这件《茅山雄姿》后来不幸流失,直到1999年7月突现于北京瀚海春季拍卖会上,以308万元拍出。2004年11月,该画再次现身翰海秋拍,最终以2090万元成交。

傅抱石的大尺幅作品并不多,目前可知的在民间珍藏的大尺幅山水作品另有《雨花台颂》《虎踞龙盘》,均为知名企业家收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