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会见蔡奇
2018-05-12 12:30: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都柏林5月11日电  5月10日,爱尔兰统一党领袖、政府总理瓦拉德卡在总理府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

蔡奇表示,近年来,中爱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势头强劲,人文交流深入发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经常性沟通。明年是两国建交40周年,中方愿同爱方一道,密切各层级交往,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互惠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国共产党愿加强同爱尔兰统一党的交流互鉴。北京市将进一步深化与爱尔兰的互利合作,为两国关系增添动力。

瓦拉德卡表示,爱尔兰愿进一步密切爱中各层级交往,继续深化“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爱中关系持续发展。爱方愿不断深化两国政党交流,加强与北京市的务实合作,助力两国互惠战略伙伴关系。

应爱尔兰政府邀请,蔡奇于5月9日至11日率中共代表团对爱进行友好访问。其间,蔡奇还分别会见爱众议长奥法乔尔、副总理兼外交贸易部长科文尼、都柏林市市长麦卡唐纳卡等,与爱领导人共同见证北京工业大学与都柏林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出席“北京-都柏林双向投资洽谈会”和“我的北京故事”系列活动,观看“北京之夜”文艺演出,并实地调研都柏林城市精细化管理情况。

【纠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