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日本天皇明仁
2018-05-10 23:32: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5月10日电(记者冮冶 侯丽军)当地时间5月10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东京皇宫会见日本天皇明仁。

李克强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对明仁天皇的诚挚问候。李克强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方希望通过这次访问,重温缔约精神,推动中日关系重回正常轨道并取得新的发展。

李克强表示,我此访期间,同安倍首相、国会众参两院议长、各党派和日本各界人士见面,还将去北海道访问促进两国地方交流,希望同日方共同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中方愿同日方加强人员往来,不断巩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情感。

明仁天皇表示,很高兴李克强总理在这一重要关键年份对日本进行正式访问,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发展日中关系。我时常回想起20多年前访华时受到中国人民热情欢迎的情景,至今仍然印象深刻。那次访问让我深刻感受到日中两国是民心相通的。真诚希望通过两国民众的交往,构筑两国关系更好的未来。祝愿李总理访日取得圆满成功。

【纠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