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希望与金砖国家媒体进一步拓展合作
2017-06-08 13:23: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 金砖国家媒体高端论坛8日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深化金砖国家媒体合作 促进国际舆论公平公正”为主题。论坛共同主席、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第一副总编辑奥西波夫发表演讲,介绍中俄媒体交流合作实践,并表示,希望与金砖国家媒体进一步拓展合作。

奥西波夫说,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金砖国家当中的订户数量非常领先,他举例说,通讯社在中国的媒体上每个月信息的转载和用户已经超过了1万以上。发展在中国的业务非常重要。

他说,2016和2017年是中俄媒体交流年,媒体间交流活动将达200多项,包括大型论坛、代表团互访等。我们通讯社和中国同行们积极参与了中俄友好合作发展委员会媒体理事会的工作,定期举行思想交流活动。我们每年会举行一个青年记者学校和青年记者工作室活动,邀请他们访问莫斯科。2015年,邀请金砖国家媒体记者访问俄罗斯。

在谈到与中国媒体的合作时,他提到一份即将与中国媒体联合推出的分析报告,“中国媒体上的俄罗斯形象和俄罗斯媒体上的中国形象”。除此之外,他还列举了与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上海文广等多家中国媒体机构的合作。

他说,在金砖框架下,我们计划进一步扩展人文合作交流,同时在双边机制上,希望与金砖国家媒体进一步拓展合作。

【纠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