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第十届楚天杯青少年围棋赛在武汉开幕
2015-12-26 20:34: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26日体育专电(熊金超、李劲峰)湖北省第十届楚天杯青少年围棋赛26日在武汉第一寄宿小学开幕,吸引来自荆楚各地的200多名小棋手报名切磋棋艺。
  自2006年创办的楚天杯青少年围棋赛,已逐步壮大为全国知名的青少年围棋赛事,并培养出一批优秀围棋人才。其中包括从楚天杯跻身职业棋坛的武汉伢谢尔豪,他13岁时打破了由李昌镐保持的世界大赛最年轻四强纪录。参加过多届楚天杯的17岁棋手刘慧玲,不久前在全国智运会围棋项目的比赛中代表湖北队夺冠。
  据介绍,本届楚天杯青少年围棋赛由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等部门共同主办。设团体赛和个人赛两项,并分为小学一年级、小学二年级、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中学生组四个组别。参赛选手均为拥有围棋2级以上证书的中小学生。
  本届围棋比赛中,在中学生组和小学三年级至六年级组的前八名选手可在原有段位基础上晋升1段,最高可晋升至业余5段。楚天杯青少年围棋赛发起人王海钧表示,本届楚天杯的举办,旨在扩大围棋在青少年群体中的影响力,培养更多的围棋人才。(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