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时讯]武汉举行高校百年新诗朗诵大赛 
2015-12-14 17:34:1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12月14日专电(俞俭 陈岩)“翱翔!翱翔!欢唱!欢唱!我们新鲜,我们净朗,我们华美,我们芬芳……”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教育学院的大学生朗读诵郭沫若新诗代表作《凤凰涅槃》,拉开了高校“百年新诗 青春诗会”诗歌朗诵大赛序幕。13日下午,来自湖北省内外10多所高校大学生,通过深情朗诵表演现代诗代表作,演绎中国新诗的百年嬗变和艺术风貌。
  “我歌唱早晨,我歌唱希望,我歌唱那些属于未来的事物,我歌唱那些正在生长的力量……”何其芳的《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徐志摩的《再别康桥》、闻一多的《也许》、王蒙《青春万岁》、顾城的《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舒婷的《致橡树》……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新诗,以其诗性的律动和朗诵的力量,又回响在师生耳边。
  32个参赛节目精彩呈现,声情并茂,深深感染了在场千名师生。饱含情感、赋有多声部节奏感的诗歌朗诵伴随着优美的舞蹈以及动听的演奏,带给观众一场听觉和视觉相交融的文化盛宴。
  经过3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武汉大学艺术学系学生别出心裁的表演朗诵诗人艾青的《吹号者》博得满堂彩,和浙江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节目《桂子山问月》(余光中)、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节目《我用残损的手掌》(戴望舒)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