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佩兰:对阵日本将是国足获得锦标的好机会
2015-08-08 23:09:0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8日体育专电(李劲峰、王浩宇)两球干净利落战胜朝鲜后,佩兰和国足的信心又回来了。在8日本届东亚杯最后一场赛前训练中,国足主帅佩兰表示,只要中国队继续保持对阵朝鲜上半场的状态发挥,对阵日本将是中国队获得锦标的好机会。
  8月9日晚,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东亚杯决赛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而另一场韩国对阵朝鲜的比赛将在国足比赛之前结束,因此韩国若要不胜,中国队又能战胜日本,国足就能打破东亚杯东道主无法夺冠的魔咒。
  日本队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以1:2不敌朝鲜、1:1战平韩国,目前仅积1分。佩兰对这支日本青年队依旧不敢掉以轻心。佩兰说,日本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传统强队,体能不错又有技术,前两场比赛都场面占优,创造了大量破门机会,只是最后的进攻效率有问题。
  “我们专门就日本队的技术风格、阵容特点向队员解释和提醒,讲解如何破解日本队积极上抢的比赛风格,我们对此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佩兰说,只要中国队能保持像上场对阵朝鲜队的开局表现,并打满90分钟,相信国足能有很好的结果。
  积极备战的国足并非一切“顺风顺水”,其中队员伤病就是让佩兰的“愁事”。目前,于海因膝盖问题已经离开国家队;上场表现优异的王永珀“飞身堵枪眼”,胸口被闷了一脚后,一直感到不适还有点微微咳血,加上孙可和雷腾龙腰部有问题,因此让佩兰在中场排兵布阵上受到不少限制。
  佩兰说,大家看到前两场比赛,我对球队阵容做了些调整,轮换了很多队员,因此第三场比赛会组合出我认为最好的阵容,“所以明天的比赛(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