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歌嘹亮、家书动情!湖北伢朱一龙、宋轶亮相央视“五四”晚会
2019-05-04 23:35: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4日讯(记者梅冬妮)5月4日晚,在央视一套与全国观众见面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文艺会演上,两位湖北青年演员宋轶和朱一龙的青春亮相,通过朗诵和演唱等不同表现形式,诠释了新时代新青年们的爱国情怀。

宋轶

出生于湖北荆门的青年演员宋轶,曾经在《伪装者》《红楼梦》《栀子花开》等热门影视剧中有过出色表现,“于曼丽”一角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此次晚会上,宋轶在情景朗诵《战火中的家书》中亮相,深情朗诵革命先烈赵一曼的家书。这封家书写作于赵一曼生命的最后时刻,字里行间满是赵一曼对于未能养育幼子的愧歉,以及面对牺牲视死如归的坚定信念。年轻的宋轶虽然还未为人母,但她凭借扎实的台词基本功,声情并茂但又略微克制地诠释了这封虽然简短但意味深远的家书,和演员们一起合力奉献了一段动人的情景剧。

朱一龙

感动之后,身着红色西装的武汉伢朱一龙,神情庄重地亮相于舞台中央,与4位武汉音乐学院学生一同唱出了几代青年人耳熟能详的《英雄赞歌》。朱一龙因为《芈月传》《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等热播剧被青年观众们熟知,此次荧屏上温润如玉的他,带来不同以往温柔面貌的铿锵歌声,充满热忱的演唱,也迅速引发了大批网友和粉丝们的点评:“百年五四,奋斗如一,吾辈青年,风华正茂。唱《英雄赞歌》,敬先辈之意,传不朽精神!”“ 青春应张扬,我辈皆自强,百年五四,踏路征程。光辉乐章,和朱一龙一起唱响《英雄赞歌》!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