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八年,武汉作家出版百万字长篇小说《诺言》
2019-04-29 00:03:2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28日讯(记者周璐)28日上午,湖北省作协召开长篇小说《诺言》研讨会,李建军、仼芙康、王双龙、田天、刘川鄂等数十位全国知名作家、评论家参加了研讨。

《诺言》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汪绪平笔名尚本,他出生于20世纪60年代,当过农民、工人、 教师、编辑、记者。他历经8年创作完成百万字长篇小说《诺言》,通过各类人物的多舛命运,描写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一批弄潮儿的生命历程,体味人生百态的酸甜苦辣,在波澜壮阔的宏大叙事中印证百年中国的历史脚步。

评论家们认为,《诺言》是一部对历史、对社会、对时代背景下的人物命运进行思考的作品,它从个体的人物命运出发,抒写了纷繁的历史,展示了长达数十年的人物思想变化史、时代进程史,以文学独有的魅力展现了中国这段难忘的历史中,个人与时代紧密的关系,探讨了物质与精神的激烈碰撞、理想与现实的矛盾。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李建军表示,这部作品不仅充满了思想内涵,还有批判精神,显得朴素、真诚而坦率:“现在很多作品为什么不吸引读者?作者不会讲故事,不会塑造人物,语言乏味,另外就是缺乏现实基础,不触及现实中的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