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桂子山问月》 在汉学子纪念余光中诞辰90周年
2018-10-25 23:50:5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李祥栋 国倩)24日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体育学院的30余名学生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参加以“桂子山问月,望乡的距离”为主题的纪念余光中诞辰90周年活动。著名作家任蒙作为本期课程导师,带学生们品鉴了余光中经典诗作,并从武汉的城市变迁简史解读江城文化底蕴。此次活动为《认识武汉》公选课系列活动之一。

参观完博物馆后,任蒙以余光中的《桂子山问月》作为开篇,详细讲解了诗作内涵,并从武汉发展简史分析江城的文学艺术创作实力。“余光中生前曾多次来到华中师范大学,其创作的《桂子山问月》在海峡两岸广为传诵,这首诗表达了两岸中国人的爱国情怀。”

2000年10月上旬,余光中来到华中师大参加“余光中暨香港沙田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适逢满山桂花且开且落,暗香盈袖,于是写下唯美诗篇《桂子山问月》。

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戴安洁说,《认识武汉》公选课的平台让她更进一步走近了余光中,也更深层次认识了武汉这座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