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艺术节群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开幕
2018-10-25 01:15:17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张友云、李协萍)10月22日,“新时代·新成果”——第三届湖北艺术节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艺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展,在湖北省图书馆开幕。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出席并宣布开幕。

这次展出的180件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是经过层层选拔,从全省各市州、省直相关单位推荐的488件作品中评选出的。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格调高雅,以独具匠心的立意、新颖精巧的构思、生动细腻的笔触,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湖北群众文艺美术、书法、摄影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彰显了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在湖北的不断传承、创新与发展。湖北文化底蕴深厚,民间文艺人才济济,群众文艺创作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参加中国艺术节连续四届获奖作品和等次位居全国前三,被誉为“群文创作的湖北现象”。近年来,全省群文创作更是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创作环境持续优化,人才队伍日益壮大,优秀作品不断涌现,已经成为我省艺术事业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和重要力量。

本次展览将历时5天,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