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在汉决赛
2018-10-25 01:19:2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彭小萍、通讯员王涛、蒋诗意)“我始终相信,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是一股暖流。”10月21日,2018年“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决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台湾辅仁大学学生魏义紘带着自己创作的《秋怀四首》,来到决赛现场,和他结伴闯关的小伙伴则是香港珠海学院学生吕牧昀。

“聂绀弩杯”大学生中华诗词邀请赛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大学生对中华诗词的认同与热爱,同时以传统诗词为纽带,促进两岸四地学子的交流。该赛事自2015年创办以来,迅速成为两岸四地大学生进行诗词文化交流的青春盛会。

本届大赛以“咏新时代·颂新征程”为主题,全国348所高校数千名学子积极响应,参赛作品数量创历年新高。经评委会评审,最终12名选手入围决赛。

在决赛现场,学子们通过结对闯关、飞花令、诗词魔方、即兴创作等环节比拼,展示各自的才华与风采。他们以诗词咏志,放飞青春梦想。出自大学生之手的诗词,令评委们赞赏。

经激烈角逐,香港珠海学院学生吕牧昀夺冠,石河子大学学生田弋弓、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叶欢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