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窖藏——近现代名家精品系列展"湖北省博物馆开幕
2018-08-26 22:03:13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孙夏)“大师窖藏——近现代名家精品系列展”于2018年8月26日下午在湖北省博物馆顺利开幕,该项目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之一。

\

中国的绘画艺术悠远流长,20世纪的中国绘画在我国美术史上更是令人瞩目的艺术篇章,这个时期大师闪耀,群星璀璨。此次展览汇集了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徐悲鸿、刘海粟、李苦禅、林风眠、李可染、吴作人、陆俨少、吴冠中以及黄胄等40余位近现代名家的真迹作品,共50余幅,皆为20世纪近百年来名家巨匠的精心之作,堪称中国画之精粹。这些画作既展现了中国近、现代绘画微妙的色调和缤纷的色彩,又在画家运笔之间洋溢出浓郁的笔墨情趣,为观众提供了了解近代名家精品作品及流派的难得机会。

\

这批作品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收藏,最初用于代表国家艺术水准的文化外交活动,曾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及国家领导人国事访问活动作出过重大贡献。2015年,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为响应党和国家“文化惠民工程”号召,策划了“大师窖藏”系列展,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展,为群众性艺术欣赏和普及发挥了很大作用。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6日。

部分作品欣赏

\

刘海粟 水流任急境常静 90×67厘米

\

吴作人 祁连山下 71×97厘米

\

石鲁 家家都在花丛中 94×69厘米

\

齐白石 耳食 96×36厘米

\

李可染 瀑水和水牛 68×45厘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