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迷连夜打地铺抢票 第七届琴台音乐节被赞“史上最惠民”
2018-08-16 09:26:12 来源:汉网

“来的乐团档次越来越高,票价却越来越便宜,让乐迷真正得到了实惠。”15日上午,琴台音乐节的重磅演出慕尼黑爱乐乐团武汉音乐会正式开票,引来乐迷打地铺排队抢购门票,而优惠的票价更是让乐迷们赞不绝口。

票价实惠,乐迷连夜排队抢票

将于11月24日在琴台音乐厅上演的慕尼黑爱乐乐团武汉音乐会,演出阵容集合了被誉为“指挥沙皇”的著名指挥家捷克耶夫和中国优秀青年钢琴家王羽佳,是第七届琴台音乐节最重磅的演出。为了抢到门票,从14日晚9点多就有乐迷带来帐篷和被子,在音乐厅售票厅门口打地铺排队等待开票。

排在第1号的乐迷孙敏介绍,因为最低价位门票和文惠通优惠政策都仅限于现场使用,所以她提早来排队,只花87.6元就买到了原价140元的门票,非常开心:“今年琴台音乐节的票价,相比去年来说更加实惠,熬夜是非常值得的。”

同样以不足百元的价格买到门票的江汉大学学生刘帅是琴台音乐厅的常客,每年都要观看近60场演出。“作为学生还是有些经济压力,每次都只能选最低票价。琴台音乐节办了这么多年,来的乐团档次越来越高,票价却越来越便宜,让我们真正得到了实惠,要为今年政府惠民的力度点个‘赞’。”

截至15日下午3时,这场音乐会共卖出650余张门票。很多乐迷在琴台音乐厅的乐迷群里晒出了自己的门票,“今年的惠民票价低到让人想不到,到现在还认为不真实!”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此次音乐会的票价分为280元、580元、880元、1280元、1680元和1980元,通过政府补贴和开票优惠,乐迷可以享受到原票价5折的优惠,再加上会员折扣和文惠通积分抵用券,1980元的演出门票最终只需要601.5元。此次慕尼黑爱乐乐团中国巡演仅有武汉、杭州两站,杭州站最高票价是1680元。有武汉乐迷笑称,“杭州的乐迷花601块买一张武汉最贵的门票,省下的1000多块都够往返和住宿了,还可以顺便来武汉玩一趟。”

优惠力度今年最强,户外活动免费开放

琴台音乐节举办到第七年,一直秉持“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的办节宗旨,惠民力度不断加大,票价逐年下降。为了让更多市民有机会走进剧场观看高品质演出,第七届琴台音乐节通过政府补贴,剧场演出项目平均票价在往年基础上再下浮30%,且首次明码实价标明优惠金额,让补贴落在实处。7月28日,将在琴台大剧院上演的音乐剧《芝加哥》等三个项目已经率先开票,通过政府补贴每档票价均下浮30%以上,用文惠通购票还可享受优惠,每场还都专门设置了学生优惠票。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第七届琴台音乐节由开幕式、剧场系列、古琴系列、群众合唱展演、流行音乐展演、市民音乐沙龙、闭幕式七大活动组成,共计80余场,指挥家郑小瑛、抒情花腔女高音吴碧霞、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家黄蒙拉等名家都将亮相。其中剧场系列演出除了票价惠民,还将向社区赠送、向重点人群发放门票,所有户外群众音乐活动将继续向市民免费开放,让更多市民真正感受到政府惠民关怀。

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