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第二期开课向中小学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18-07-02 16:49:05 来源:汉网

\

教师们在学习汉剧

长江日报讯(记者黄丽娟)1日,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第二期正式开课,来自全市各试点、示范中小学的122名教师将接受为期10天的戏曲、木偶、曲艺课程培训,学成后更好地向中小学生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武汉市“戏曲进校园”教师培训班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文化局主办,武汉京剧院、武汉汉剧院、武汉楚剧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说唱团承办,旨在提升广大教师的戏曲、曲艺素养,培育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继承者和开拓者。今年1月开设的首期教师培训班,共有101位教师分别参与了京剧、汉剧、楚剧、木偶等课程的学习,受到欢迎。

上午10时,“戏曲进校园”第二期教师培训班在天一戏院、美成戏院、楚乐戏苑、武汉人艺亲子剧场、都市茶座同期启动,共有来自全市戏曲示范、试点学校的122名文体老师参与。此次培训首次增设了曲艺培训课程,授课老师依旧由胡和颜、姚长生、李道南等国家、省、市级非遗传承人以及市直文艺院团中年骨干演员担任。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将学习戏曲音乐、脸谱、服装等各方面的知识,并观摩演出,亲身参与表演。培训班结束时还将为学员们安排一场结业表演,展示他们的学习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