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举办《公共图书馆法》培训班
2018-04-12 09:4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近日,由佛山市文广新局主办、佛山市图书馆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以下简称《公共图书馆法》)专题培训班在佛山市图书馆举行。培训班邀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国新对《公共图书馆法》进行专题解读。

佛山市、区文化行政部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全市公共图书馆系统(含各级公共图书馆、分馆、智能文化家、读书驿站等)工作人员,全市32个镇街文化站负责图书馆工作的业务骨干,以及五区社区(村居)图书馆工作人员代表,共计24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国新从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图书馆法律界定、强化政府设立和保障公共图书馆的责任、推动公共图书馆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文化和科技的融合发展、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图书馆建设、建立公共图书馆提供服务的法律规范、明确触犯法律的行政责任7个方面,对《公共图书馆法》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特点亮点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

由佛山市文广新局指导、佛山市图书馆主办的“凝聚业界共识 引领行业发展——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图文展”同期展出。本次展览以解读《公共图书馆法》为内容,通过20余幅展板,图文并茂、条分缕析地解读了《公共图书馆法》主要内容,伴以相关知识链接和专家解疑,让读者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这部法律,也让图书馆馆员进一步明确法律规定和法律责任,提升服务质量。(佛 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