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讨长篇小说《花落长安》
2018-05-11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实习记者 赵若姝)5月5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王洁长篇小说《花落长安》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作家出版社社长吴义勤,《人民文学》杂志社主编施战军等十余位业界专家对作品及读者关心的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青年女作家王洁最初以散文踏入文坛,《花落长安》是其长篇小说处女作。与会专家认为,作为一部关于职场女性的作品,该小说避免宏大叙事,在商业活动的背景和框架下,通过事业线和情感线的交织,聚焦和塑造了几个主要人物。小说主人公的身上寄托了作者的个人理想,也体现了作者对现代女性生活、情感和精神追求的深层思考,表现出一代人的追求、成长和精神困境,是一卷时代浮世绘、一部商界实情录。

据悉,《花落长安》今年1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未来或将转化为影视作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