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电影《花月影》亮相北京
2018-05-10 08:1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罗群)近日,由广东省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粤剧院与山西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粤剧电影《花月影》在北京举行首映式。

粤剧电影《花月影》为广州粤剧院拍摄的首部粤剧电影,由其下属单位广州粤剧团倾力打造,以2002年创作的同名大型古装粤剧为蓝本,于2017年8月在中国南方(珠影)影视制作基地完成前期拍摄,其后在北京进行后期制作。

该片由国家一级导演黎涛执导,粤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倪惠英和黎骏声领衔主演,讲述了红船戏班女子杜采薇与青年军官林园生一见倾心,相知相恋,却为位高权重的总兵所害,有情人难成眷属的悲剧故事。粤剧电影《花月影》以逼真的立体舞台背景、丰富的电影镜头语言将粤剧与电影结合,并保留了传统戏曲韵味,重点呈现倪惠英、黎骏声等艺术家的优美唱腔与精湛表演。

据悉,粤剧电影《花月影》近日将在广东、山西、北京等地的多家影院上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