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小书经规范字书写大赛”启动
2018-05-10 08:1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党云峰)全国“小书经规范字书写大赛”全国选拔赛(北京赛区)近日在北京启动。

本次大赛由农村教育发展中心、中华少年英才工作委员会、北京华和厅书画院主办。大赛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参赛方式,包括选拔赛、总决赛以及成年组、少年组两个参赛组别。其中,参加本次北京选拔赛的30名选手,全部为小学三至五年级在校学生,来自北京、辽宁、四川、内蒙古、安徽等9个省区市。

本次赛事评判工具是小书经智能练字评分系统。该系统把字帖书写与智能软件相结合,通过字帖笔迹比对分析,一键快速评分,为线上、线下开展规范字比赛提供科学、直观、公正、公开的评判系统。

赛事启动仪式上,易角韵文化发展(大连)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国·城乡青少年健康基金捐赠300套小书经智能练字评分系统。这批捐赠物资将分发给山东聊城、河南开封、陕西西安等地的贫困儿童,用以改善当地书法教育的状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