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文化馆馆长联席会召开
2018-05-10 08:1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 日前,中国文化馆协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第五届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文化(群艺)馆馆长联席会暨中国文化馆协会一届七次常务理事会。全国副省级以上文化(群艺)馆馆长、各省级文化馆业务联络员以及山东省地市级、县级文化馆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相关人员就2018年群众文化重点工作作了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了本年度文化馆数字资源及数字文化馆建设工作;中国文化馆协会汇报了2018年工作计划及重点项目工作安排。会议还邀请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李国新以《文化馆发展改革的几个问题》为题作专题培训;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就2019年度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说明和辅导。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中国文化馆年会“首届文化超市”展览、文化馆标准化建设以及优秀舞台艺术移植改编计划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者畅所欲言,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认为,文化馆事业迈上新征程,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紧紧围绕“全民艺术普及”基本职能,坚持改革创新,抓住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契机,推动管理理念创新和服务手段创新。(李 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