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外成立富连成研究中心
2018-05-08 09:00: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记者 罗群)5月4日,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承办的“梨园文脉·国剧正宗”北京外国语大学富连成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富连成藏戏曲文献汇刊》发布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办。

富连成全名北京富连成戏剧学社,由京剧教育家叶春善创办于1904年,共存在44年,有京剧史上“第一科班”的美誉。富连成不仅培育了众多京剧人才,还在两任社长叶春善、叶龙章的主持下,进行京剧、昆曲剧本、史料的收集整理工作,其中既包括众多连台本戏、折子戏,也包括可以指导舞台实践的总讲、单头、提纲等,内涵极为丰富。《富连成藏戏曲文献汇刊》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是富连成所藏剧本首次系统挖掘整理后结集出版。

为深入研究富连成,北京外国语大学富连成研究中心应运而生,由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元寿担任名誉主任,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孙萍担任主任,资深专家郭汉城、钮骠担任顾问。该中心的成立和《富连成藏戏曲文献汇刊》的出版堪称北京外国语大学艺术研究院特色品牌——富连成研究系统工程的重大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