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族舞剧《乳娘》启动排演
2018-04-12 09:45:00 来源: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化报讯(驻山东记者苏锐)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4月3日,由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济南市歌舞剧院、山东青年艺术团联合创作的民族舞剧《乳娘》在济南启动排演。

民族舞剧《乳娘》于2017年入选山东省舞台艺术重点创作选题。该剧以山东民间舞蹈元素为基础语汇,分“生”“离”“死”“别”4个部分,讲述了胶东“乳娘”在抗战时期哺育前线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的故事,讴歌了一群伟大女性在峥嵘岁月中的人间大爱,弘扬了党群一心、军民一家的浓浓情怀。

威海乳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纪华艳介绍,在胶东抗战最艰难的时刻,为了哺育子弟兵后代和烈士遗孤,中共胶东区党委在乳山市组建了胶东育儿所,10多年间300多位乳娘共抚育了1223名革命后代。她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忠心向党、知恩图报、坚贞不屈、慷慨无私的“乳娘精神”,在抗战史上谱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