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北文博系统"讲好中国故事"优秀案例推介活动落幕
2017-05-15 18:11:38 来源:汉网

\

汉网消息(通讯员孙夏)“2017湖北省文博系统‘讲好中国故事’优秀案例推介活动”圆满完成为期三天的各项日程,于5月14日在黄冈落下帷幕。
  
  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的本次优秀案例推介活动,共有77名来自湖北省博物馆协会的各个会员单位、高校专委会的优秀讲解员及志愿者参赛,经过两天的复赛、半决赛、决赛,本次活动共决出了一、二、三等奖20名,特别奖2名,优胜奖20名,最佳单项奖6个,团体奖15个。
  
  本次活动采取了模拟讲解和现场问答相结合的比赛形式,全方位的考量了选手的讲解能力和综合素质。现场的最具人气奖也采取了观众网上投票和评委评选各占50%的方式进行评定,保证了本次活动的科学合理、公平公正。参加活动的选手选取了本馆最具特色的一件展品做了精彩的介绍,向观众们展示了湖北丰富的文物藏品和深厚的文化内涵。
  
  此次活动是湖北省博物馆协会自成立以来组织的讲解大赛活动中,覆盖面最广、参赛人员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活动。湖北省博物馆协会将继续加强行业组织自身能力建设,当好桥梁纽带,在为会员单位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行业发展、扩大对外交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在湖北省文物局指导下,由湖北省博物馆协会、湖北省博物馆、黄冈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