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3.5万张文惠卡办理 激活市民文艺心
2017-03-20 09: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天津3月18日电 ( 张道正)为期十天的2017年度天津文化惠民卡普通卡办理工作18日正式启动。首日实际办卡人数为3431人。

天津文化惠民卡是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局组织指导下,由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该市十一家院团发行的实名制会员卡。2015年首次发行6万张,2016年新增发4万张,2017年继续增发3.5万张。

2017年1月,成立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之后,民营院团及其他演出单位也纳入文惠卡项目,与国有院团共同享用财政补贴,市民可持卡观看文惠联盟内近五十家演出单位的文惠演出项目。

今年新增发行的3.5万张普通卡首次采用预约制。预约时间从2月28日开始,短短几天时间,3.5万张新卡名额已经通过网络和线下网点全部申请完毕。从3月18日起,新卡申请者将按照预约时确定的时间办理手续。工作人员提醒:请新卡申请者和代办者凭身份证和有效短信入场,超期、错期均无法办理文惠卡。

记者在天津大剧院10号门办理文惠卡现场看到,办卡现场开通了十多个新卡办卡通道,并为不符合新年度补贴政策的老会员重新办卡激活、学生卡转普通卡用户提供了专用通道。现场采取先查验身份再进场排队的方式,对新卡申请者的预约身份逐一核查。办卡现场分为排队等候区、填表区、办卡区等多个区域。人数较多,但秩序井然。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凌晨,天津市文化惠民演出联盟的剧目皆已陆续上线售票,天津演艺网后台显示,开票一小时内,同时在线购票人数近万人,包括《又见炊烟·邓丽君经典演唱会》、话剧《天下粮田》、儿童剧《甜心宝贝》等在内的3月份演出剧目中已有13部剧目全部售罄。

为方便市民及时了解演出资讯,北方演艺集团不仅印制直至节目单分发至各售票点,另在微信平台及时发布演出资讯。3月份至6月份演出资讯节目单已印制完毕,并已分发在各售票点,市民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演出。本季度演出场次共计730场,且皆可使用文惠卡打折购买,具体信息可登录天津演艺网。

另据了解,作为2017年文惠卡重点演出,杨丽萍大型舞剧《孔雀之冬》将于3月18日文惠卡新卡办卡之日正式启动售票。4月20—22日,杨丽萍将携大型舞剧《孔雀之冬》屏开天津大礼堂,一代舞神穷尽半生功力,展开对生命的终极叩问。(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