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梦”·2017天津无风艺术展启幕
2017-09-13 08:5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电 (记者 张道正)“触梦”·2017天津无风艺术展12日在天津开幕,13位当代艺术家联袂展出油画、丙烯、版画、国画、书法、年画、漫画等50余幅作品。
此次展览由无风艺术中心主办,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协办,天津市政府、天津市红桥区政府指导,彩星控股特别赞助。涉藏教育援助项目“致公天露助学工程”的活动加盟,让本次艺术展成为公益性艺术活动。
展览以地理、人文、山水、静物等题材描绘不同主题的精神世界,展现艺术之美,旨在引导人们用眼睛去发现真善美,也唤起大家对藏区困境学子的关注,用爱心和善举弥补他们在教育资源方面的缺失与不足,让藏区孩子拥有“触梦“的机遇。
  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主委刘伟介绍,致公天露助学工程由中国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实施,从开始到今7年来,根据朝阳区的实际情况,以北京西藏中学为援助单位,从物质、学习、生活、心理、社会生活全方位、多形式展开,至今已资助了56名北京西藏中学的贫困家庭的高中学生,其中5届学生完成了高考,41名学生考上了高等院校;目前在校资助的学生还有十多名,并将把新学期符合资助标准的高一学生纳入到天露助学工程。
  活动中,书法家卜希旸、王云武、姚舜、张奇和手绘年画艺术家孙博秀芳女士等当代艺术家把现场创作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市场价值颇高的书法、画作捐赠给“致公天露助学工程项目”,协助该项目募集款项。
  第十三届全运会跆拳道亚军乔森应邀来到展览现场,与导演李会东共同完成书法“武侠梦”的创作,捐赠给“致公天露助学工程”。
  无风艺术馆艺术总监赵康斌表示,艺术滋养心灵,慈善春风化雨;希望借助本次特展,将美感与艺术引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让人感受到文化与生活的美好;同时借助本次活动的慈善环节,将一份爱心带给藏区的孩子,帮助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