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联袂文格洛夫西安献艺
2017-01-19 09:2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安1月19日电 ( 张一辰)18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与俄罗斯小提琴演奏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联袂为西安观众带来一场交响乐的视听盛宴。

此次《2017陕西广播电视台新春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的上半场,演奏了奥地利作曲家弗兰兹·冯·苏佩于1886年根据诗人卡尔·科斯塔的剧本所作的轻歌剧《轻骑兵序曲》,以及《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作品中,勃拉姆斯将浪漫主义的激情与古典主义的严谨结合,并在曲式上有很多大胆创新,是享誉世界的四大协奏曲之一。

下半场的演奏主要以“中国风”为主,包括关峡《第一交响曲(序曲)》、刘烽《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交响版、王酩《海峡组曲》选段“织网丰收”,以及赵季平《乔家大院》交响组曲。

演出现场,在时而轻快透明,时而低沉悠长的乐曲声中,东方与西方、古典与现代曲目在艺术家们富有激情的演奏中被表现的淋漓尽致,每一曲终了,台下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指挥李心草表示,非常高兴能与马克西姆·文格洛夫合作,音乐家在艺术上的灵感迸发,往往是在舞台上的一瞬间,当然也取决于每场音乐会的场地、观众、指挥与乐队之间的互动等方面因素。

来自俄罗斯的小提琴演奏家马克西姆·文格洛夫,曾荣获格莱美、全英古典音乐奖、爱迪生古典音乐奖等多项古典音乐重要大奖,乐迷也爱称他为“文神”。此次表演也是这位小提琴演奏大师的西安首秀。

谈及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合作,马克西姆·文格洛夫表示,此次音乐会前的排练虽然比较短暂,但是整体效果感觉很不错,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家、演奏家都很专业,他们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融入演奏当中,希望在将来能够有机会继续像今天这样的合作。(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