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号脉美国基本盘,借贸易战壮胆黄金选错对象
2018-07-20 00:2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鲍威尔号脉美国基本盘,借贸易战壮胆黄金选错对象

周四(7月19日),现货黄金空头继续发动攻势,金价再创逾一年新低,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称,在经济走强之际有必要进一步升息,此番言论强化了美元长期走牛预期。尽管收益率曲线倒挂和贸易战升级可能带来负面影响,但美指还是刷新了逾一年峰值。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跌1.08%,报每盎司1214.35美元。日内一度跌至2017年7月11日以来最低的1211.63美元;COMEX期金跌1.16%,报每盎司1213.7美元;美元指数上浮0.49%至95.557,盘中创下去年7月14日以来新高至95.652。

美联储对下半年两次加息预期信心满满

美元指数表现异常坚挺,受美联储主席的乐观言论支撑,这些言论巩固了对于美联储今年还将至少加息两次的预期。

鲍威尔在前、昨两天的国会作证中均称,他认为美国经济仍将在未来几年保持稳定成长,他还对贸易冲突升级给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谨慎做了淡化处理。

☆初请失业金人数创48年半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四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止7月1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减少8000人,经季节调整后为207000人,创1969年12月初以来新低。 数据公布后,金价小幅下挫近2美元,日内最大跌幅扩至近1.3%。

今年上半年,就业平均每月增加21.5万个工作岗位。劳动力市场被视为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对国会议员表示,有了适当的货币政策,就业市场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强劲。

鲍威尔并未改变美国货币政策预期。但交易商认为他的谈话表明,决策层对过去三个半月美元兑主要货币近6%的涨势给予默许。

要知道,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在今年1月份曾发表高度不寻常讲话,他当时称:“美元走软对我们有利。”美元走软固然有助美国出口商提升海外竞争力,但会打击美元作为全球最大储备货币的地位。

香港利昌金铺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说道:“金市在紧跟美元走势,美元走高因而推低金价,经济仍然良好,利率仍在攀升,因此目前而言这利好美元但利空黄金。”

跨境利差扩大,收益率倒挂不足惧

美联储进一步升息的可能性提振美债收益率上扬,尤其是短债收益率,这扶助美元走势。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触及2.628%,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点。

伦敦ING外汇策略部门主管Chris Turner表示:“ 美联储主席似乎并未对收益率曲线趋平表现出过度的担心,美联储并且在暗示会进一步加息。 我们认为美元升势在短期内逆转的可能有限。”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方面走在了其它央行的前面,致使美日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扩至10年来最阔,美德两年期利差为将近30年来最大。虽然有人仍担心收益率曲线趋平显示美国经济或接近高峰,但美国与其它主要市场的利差扩大,还是提振了美元。

研究机构Gaitame.Com总经理Takuya Kanda说:“ 由于美联储准备进一步升息,外汇市场的重点正在重新转回到美国两年期公债与其他国家可比公债的收益率差上。”

贸易战,特朗普团队继续“多线开火”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周三发表对华不友好言论。中国商务部则表示,将不得不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平衡美钢铝232措施对中方造成的利益损失,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表示,多名欧洲领袖下周将造访华府,试图敲定主要针对汽车关税的协议。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表示,欧盟执委会主席贾克到访时将讨论汽车关税问题,他强调这是美欧贸易争端中的“一个大问题”。

特朗普认为,与美国的2.5%关税相较,欧洲对汽车征收10%进口关税并不公平,不过美国对皮卡仍保持25%的进口关税。

特朗普周三还表示,美国可能和墨西哥敲定贸易协定,之后再与加拿大单独签订贸易协定,这给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未来再添疑云。

但美联储在周三发布的最新褐皮书中称,12个联储地区的制造商都担心关税造成的冲击,尽管美国经济继续以温和至适度的步幅扩张。

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uki称:“ 目前没有抛售美元的真正理由,甚至贸易摩擦还会导致对美元的需求增加,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会继续走强。”

欧盟警告:WTO需要改革,但搞对抗没出路

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周四表示,各国应该合作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用违法行动来解决国际贸易问题是不会奏效的。

玛姆斯托姆说:“我们不能忘记国际贸易体系里的确有问题。不过美国的钢铝措施不会解决产能过剩问题,企图以违法行动胁迫他国是不会奏效的,美国最终可能会违反多边体系。”

汇通网援引相关机构的观点认为, 在跨境利差不断走扩的当下,美联储和白宫似乎都对美元继续走强显得胸有成竹,无论收益率曲线倒挂,亦或是贸易战威胁,都无法、至少短期内无法改变美元异常坚挺的背景,金价很难重回1236-1240美元区间。

特朗普的贸易行动到目前为止范围不大,仅限于洗衣机等产品和进口钢铝,以及几百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产品。但他也威胁将在更大范围内采取行动,课税项目将涵盖一切进口汽车,以及所有来自中国价值5000亿美元的商品。

如果这些举措在未来几个月推出,至少会让预期中的美联储9月升息变得不那么轻松。Cornerstone宏观分析师Roberto Perli表示:“ 如果政府升级这类保护主义政策,美联储将认为其前景的风险升温,从而有更多理由暂缓升息。”

现货黄金后市强烈看空,但空头须谨防报复性反弹

现货黄金已跌穿每盎司1220美元重要整数关口支撑,C浪进一步跌向1214-1206美元区间。该区间由始于1309.30美元下行C浪的114.6%和123.6%预测位构成。

日线上观察,大的双头形态已经构筑完成,后市强烈看空,远端目标位看到1145美元。但鉴于最近几个交易日跌势过于迅猛,技术上存在回抽颈线位1236美元的需求,空头须谨防报复性反弹行情。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20:51,现货黄金报1214.35美元/盎司。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