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500强发布:沃尔玛居榜首 三家中国公司进前五
2018-07-19 23:45: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2018世界500强发布:沃尔玛居榜首 三家中国公司进前五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9日电 财富中文网19日发布《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前30名截图 来源:美国《财富》官网

与2017年相比,今年上榜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销售收益率则达到6.3%,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0.9%,都超过了去年。这些全球最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

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排在第二位的是今年重新进入世界500强的英美烟草集团。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

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波音公司位居首位;而中国公司中排位靠前的是腾讯、碧桂园、华为、美的和台积电。

从行业看,所有的互联网服务公司排名均有大幅提升,所有上榜的房地产行业企业均来自中国。在上榜公司数量上,今年中国公司达到了120家,已经非常接近美国(126家),远超第三位的日本(52家)。今年在汽车制造业领域,中国有7家上榜公司,美国仅有通用汽车和福特两家。(中新经纬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