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利尔银行:美债收益率近期可能突然爆发
2018-07-19 21: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蒙特利尔银行:美债收益率近期可能突然爆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近几周美债交易十分清单,收益率处于窄幅振荡。

不过至少一位策略官称,这种情况表明债市的大抛售不会远了。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分析师Ian Lyngen指出10年债市收益率自从6月28日以来一直在2.8-2.9%之间交投。

(美债收益率走势 来源蒙特利尔银行)

他称,像这样程度的窄幅振荡最终会成为熊市的导火索。

“我们感觉一些猛烈事情即将发生,这部分是因为美债很少在较长的时间内在那么狭小的区间内振荡。”

Lyngen的分析显示,在过去5次10年美债收益率连续13-14天出现类似窄幅振荡里,有4次收益率上涨至少10个基点。

在贸易战、通胀上扬和美联储(FED)鹰派的共同作用下,债市依然没有出现突破,这让分析师更加坚信市场会引爆。

不过Lyngen长期保持看好美债,理由是贸易担忧的家具会让资金继续流入债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