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雨一直下” 遭“连环暴击”后英银能成“救命稻草”吗?
2018-07-19 21: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英镑“雨一直下” 遭“连环暴击”后英银能成“救命稻草”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周四(7月19日),令人大失所望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英镑持续下跌,在接二连三的打击下兑美元终于失守1.30,兑一篮子领先货币跌至九个月低位。

近期的利空消息包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退欧计划造成的政治混乱、昨日趋弱的通胀数据以及今日意外下跌的零售销售数据。

在这些因素的“连环暴击”下,英镑跌势难止。而市场最为关注的是,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央行还能否如此前所预期的那样在8月份加息。

市场更早曾预期英国央行会在5月份升息,但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前夕出炉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糟糕,这让决策者们决定暂时按兵不动,以观后效。分析预期如果英国数据转优的话就会敲定8月份的加息。然而最近两周因对退欧立场分歧而急转直下的英国政治局面加上本周不利的经济数据却令这一预期被泼了一盆冷水。

FXTM的Lukman Otunuga就对英银8月加息表示质疑,他补充说:“市场对英银下个月升息的预期严重消散,而这反映在英镑的看跌价格反映中。由于英镑对货币政策预期的高度敏感性,英镑的近一步下跌可能意味着投资者正撤回对本季度升息的押注。”

金融时报的Rutter Pooley评论称:“此前的通胀数据就已经令英国央行8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受到质疑,令英镑在周三跌至1.3008。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数据则在政治和经济基础双双承压的情况下令英镑/美元跌破1.30。”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9:55,英镑/美元报1.298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