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带财险清退中金投资,外资持股比例上升至97.45%
2018-07-16 16: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史带财险清退中金投资,外资持股比例上升至97.45%

文/管丽丹

7月16日,史带财险在中保协官网上发布一则股权变动披露事项,公告显示,原股东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转让给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股权转让完成后,史带国际将持有史带财险97.45%股权。

(史带财险股东变更情况)

公开信息显示,中金投资原持有史带财险7200万股(金额10080 万元)、持股比例为 5.03%,本次转让将在1.40-1.60元每股之间协商完成。本次转让将使中金投资完全退出,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占股比例提升至77.45%,史带财险的外资持股比例由92.42%提升至97.45%。

转让完成后,史带财险的中资股东还剩5名,总持股比例为2.55%。分别为杭州银河财务咨询,持股0.47%;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持股0.78%;杭州艾加健康管理,持股0.97%;昆仑信托,持股0.2%;上海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发展,持股0.13。

史带财险原名大众保险,1995年于上海成立,注册资本14.32亿元,最初的股东包括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上海大众公用事业集团等上海国资企业。2011年在上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引入美国史带国际有限公司,通过一系列的股权转让,史带国际持有该公司92.42%的股权,使史带财险由中资保险转为外资保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