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生产指数弱于预期拖累亚洲股市普跌 中兴通讯H股大涨15%
2018-07-16 16:4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中国工业生产指数弱于预期拖累亚洲股市普跌 中兴通讯H股大涨15%

英为财情Invesing.com-周一,亚洲股市普跌,中国内地股市因中国工业生产指数弱于预期走低。

中国6月工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6.0%,弱于预期的6.5%。数据显示增长势头放缓,令分析人士呼吁政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支持增长。

另一方面,中国GDP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中国第二季度GDP同比增长6.7%,为2016年来最低水平,但仍高于政府约6.5%的增长目标。

中美贸易冲突被认为对经济增长造成了不利影响。此前,中国前三个季度的GDP增速均达到6.8%。

此外,中国6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长9%,超过普遍预期的增长8.8%,但该数据对股市的影响似乎有限。

德国商业银行(DE:CBKG)新兴市场高级经济学家周浩,“我觉得现在有点棘手。一方面,中国致力于金融去杠杆。另一方面中国认为增长放缓对经济构成风险。”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毛盛勇在GDP数据公布后表示,中美贸易争端不太可能影响中国的消费和物价,预计下半年消费支出将保持稳定。

毛盛勇还表示,中国经济的稳定上升趋势不会改变。

其他消息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淡化了对“普特会”的预期。

特朗普在周日接受CBS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期望很低。我不会报很高的期望。”

特朗普在Twitter上还表示,“不幸的是,无论我在峰会上做得多么好,如果我能获得伟大的城市莫斯科作为俄罗斯多年来所有罪恶的补偿的话,还是会有批评说这还不够好,我还应该得到圣彼得堡。”

中国内地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震荡下行,截至收盘分别跌0.61%和0.10%,收于2814.04点和9317.36点。

截止北京时间15:10,香港恒生指数跌0.16%,报28480.211点。

在美国解除禁止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的禁令后,中兴通讯H股(HK:0763)涨15.87%。

此外,中国内地的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宣布,港股通不会扩大至同股不同权公司,这意味着中国内地投资者将被禁止购买包括小米集团(HK:1810)在内的部分公司股票,致小米跌2.33%。

其他市场方面,韩国KOSPI指数收跌0.43%,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跌0.39%。

日本日经225指数因节假日于周一休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