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黄金如何交易?分析师建议盯紧这些事件!
2018-07-16 15:5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本周黄金如何交易?分析师建议盯紧这些事件!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7月16日)盘初黄金小幅走高,因美元走弱,且在上周五的抛售后没有进一步跟进,此前卖压一度打压金价至7个月低位。

目前说美元激励今天的金价走势仍为时过早,但这在一定程度上与交易员在本周初在没有重大催化因素下,拒绝追跌黄金有关。

上周强势美元及风险资产的需求上升推低金价。

美元走强的背后两大因素在于美国强劲的PPI和CPI数据,这支持美联储今年再升息两次的预期。不过上周五美元转向走低,因消费者信心报告不及预期。

此外,上周五美联储披露向国会提交的货币政策报告,美联储指出在上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强劲,且重申继续逐步升息。

持仓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7月10日的一周内,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将COMEX黄金合约的净多头仓位降至两年半低点。

针对黄金接下来的走势,fxempire分析师James Hyerczyk撰文进行简要分析。

Hyerczyk称,本周来看,将继续运用美元与黄金之间的关系来做出交易决定。同时将观察美债收益率及股市的走向。

至于周一美国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并不会过于关注,如果有重要结果产生,将关注其对美元的影响。

此外,美国和英国之间任何退欧后的贸易协议也是如此。此外,关注中欧年度会晤的结果对美元汇率的推动作用。

Hyerczyk指出,如果在这个时候交易黄金市场,必须屏蔽掉那些噪音,把注意力集中在重要的价格走势上。

那么日内能影响美元、利率及股市走势的将是本周的关键数据——美国零售销售,计划在北京时间20:30公布。

目前预期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将增长0.4%,前值为0.9%。整体零售销售料增长0.4%,前值为0.8%。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应该支持美元。

不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北京时间周二和周三晚22:00在国会作证之前,周一的交易可能清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