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股东入驻董事会 为帝龙文化助力
2018-07-16 15:00: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第二大股东入驻董事会 为帝龙文化助力

7月15日晚,帝龙文化(002247.SZ)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揽众天道董事长范志敏出任公司董事一案获董事会审议通过,代表着揽众天道将正式进驻董事会。

公告显示,揽众天道董事长范志敏曾就职于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投资银行部,曾担任中新科技(603996.SH)董事会秘书,目前兼任欧浦智网(002711.SZ)、嘉澳环保(603822.SH)等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据公开资料,全球工业硅龙头合盛硅业(603260.SH)的控股股东合盛集团及家族成员浩瀚合计间接持有揽众天道60%股份。出于看好帝龙文化的投资价值,2017年底,揽众天道通过协议受让成为帝龙文化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9.40%。

在资本市场倡导价值投资的当下,帝龙文化稳扎稳打,或许是揽众天道看中的地方。

帝龙文化2016年重组收购美生元,就此确立了向文化产业转型的战略方向。与此同时,公司业绩实现飞跃式发展。2017年帝龙文化实现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45.01%,净利润规模跻身A股游戏行业前10。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66亿元,同比增长109.35%。

帝龙文化业绩能够实现快速增长,得益于美生元移动游戏发行业务的飞速发展。2017年公司自研和代理发行的单机及网络游戏近60款,单机及网络游戏业务均实现翻倍增长,其中单机游戏营收规模超过6亿。值得注意的是,在保持营收高速增长的同时,移动单机及网络游戏发行业务对应的毛利率分别达到46%及66%。

有投资者表示,揽众天道作为帝龙文化的第二大股东,其董事长范志敏出任帝龙文化董事,足见其对帝龙文化的高度重视和长期看好,不仅将为上市公司带来更多优质资源,其多年上市公司高管的丰富经验,也有利于帝龙文化未来资本运作和企业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