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船务(560.HK):粤港澳航业巨头,给予增持评级
2018-05-30 11:1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珠江船务(560.HK):粤港澳航业巨头,给予增持评级

作者:安信策略李想

目前公司派息比例稳定,股价波动率低, 适合长期持有。以9倍的目标市盈率计算,我们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2.14元港币,对应“增持”评级。

报告摘要

综合物流业务稳中有进。公司目前是珠三角地区最大的内河码头运营商之一, 在粤港箱运市场占有22%的份额,近几年在货物运输、货物处理与仓储业务 上都录得稳定增长。港口货运方面,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公司顺应经济转型的趋势,积极推动港口物流业转型升级,将传统物流港升级为综合港;布局珠海西域码头、香港屯门码头,未来将受惠于港珠澳大桥通车带来的区域经济融合。在物流仓储方面,公司顺应“南沙自由贸易区”的建设,托管母公司南沙物流园,实现园区+港口良性互动新模式,强化码头货源腹地,开拓更加宽广的综合物流市场。与此同时,公司紧抓“一带一路”战略规划带来的机遇,沿海上“丝绸之路”发展综合物流等业务升级转型,打造辐射东南亚地区的综合物流基地。

水上客运业务市场地位稳固。公司在粤港澳水上高速客运业务方面常年占据 领先地位。联营公司开通水上“深中通道”,实现粤港跨境航线全覆盖;全面接管南沙往返香港市区和机场的航线,做到“南下挂港”和“海天联运”并举; 公司连续十年代理“金光飞航”船队,打造“CKS”知名品牌。积极应对“港珠澳大桥”与广深港高铁开通对客运业务的影响,联营公司联合经营港珠澳穿梭巴士,实现“水路并举”;引进碳纤维高速船,做到降本增效,提升乘坐体验,缓解客运分流压力。

盈利预测与建议:我们认为在“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的带动及公司“大中转” 战略的持续推进下,公司货物运输量与运输收入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西域码头、屯门码头等战略性码头在空港运输与仓储、跨境贸易等领域将有所作为,为公司的未来业绩提供支撑。目前公司派息比例稳定,股价波动率低,适合长期持有。以9倍的目标市盈率计算,我们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2.14元港币,对应“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经济下行的风险;广深港高铁、港珠澳大桥的开通对水上客运的分流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