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或迎“及时雨” 美联储加息将成金价上涨发令枪?
2018-05-30 11:12:00 来源:搜狐财经

原标题:黄金多头或迎“及时雨” 美联储加息将成金价上涨发令枪?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30日),现货黄金震荡交投于1300美元关口附近,黄金的跌势已经暂停。分析师表示,黄金在1270美元附近受到强力支撑后小幅反弹,目前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14日利率决议中再次加息25个基点,但这并不会影响金价在未来几周的涨势,金价有望上探1360美元。

分析师指出,其看涨黄金主要基于一下两个因素:

1、历史经验

从历次美联储加息之后的黄金走势来看,黄金有反弹的理由。在过去6次美联储加息之后,黄金均录得反弹,考虑到美联储决议公布之前,黄金从1369-1281的这波跌势,以及技术指标均开始朝北运动,此次美联储决议可能成为黄金反弹的触发因素。

2、美债及美元

自4月17日以来,美债收益率攀升,美元水涨船高,美元和美债的正相关性增强,而与此同时,作为以美元计件的资产,黄金和美元的走势呈负相关性。因此,在美债收益率上涨的时期,黄金倾向下跌,反之亦然。

(美指、美债收益率以及黄金的相关性,来源:SILVER DOCTORS、FX168财经网)

在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3.11%水平之后,美债交易员已经大幅削减了美债的空头头寸,这也是为什么美债收益率在冲高之后持续下跌的原因,10年期美债现交投于2.79%。

(10年期美债收益率,来源:FT、FX168财经网)

而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却在大幅攀升,目前再度逼近95整数关口,也就是说,如果10年期美债收益率继续下跌的情况下,如果它于美指的相关性保持不变的话,那么美元指数很快就会达到峰值。

而这也可能成为金价反弹的第二个因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