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股市走势低迷 中国数据不及预期
2017-11-14 13:56:00 来源:搜狐财经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亚洲股市周二(11月14日)走低,因中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跌0.1%,之前两个交易日下滑,澳洲股市下跌0.8%。日经指数勉力上涨0.5%,之前四个交易日下跌。

  中国统计局日内公布数据显示,中国10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加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6.2%。两项数据均弱于市场预期。

  股市受到的直接影响有限,中国沪深300指数跌0.4%。

  目前,投资者在等待美国税改政策的任何妥协迹象,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周四公布的税改计划中,公司税下调要比众议院税改议案晚一年。

  投资者还关注多位央行官员的讲话,当中包括美联储主席、以及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及日本央行的行长。

  与此同时,投资者思考美债收益率曲线明显趋平是否预示着美国经济放缓。

  美国两年期现货国债收益率周一创九年新高,较10年期国债利差收窄至接近2007年来最窄。该趋势部分反映了市场押注美联储(FED)会在12月加息,且明年会加息两次甚至三次,可能会最终导致经济成长放缓,从而了抑制通胀。

  加皇资本市场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om Porcelli指出,历史经验表明,收益率曲线更为趋平,特别是出现倒挂,是经济衰退的“一个明显的早期预警信号”。

  但历史也表明,曲线从变平到倒挂平均需要18个月,而从倒挂到经济衰退平均需要18个月。“所以即便我们很相信曲线倒挂预示着什么,但经济扩张仍将持续数年时间。”

  美国股市方面,周一收盘微升,因通用电气股价大幅下挫,被必需消费类股和公用事业股等高派息类股的上涨所抵消。

  道琼工业指数收高17.49点或0.07%,至23,439.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升2.54点或0.1%,至2,584.8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6.66点或0.1%,至6,757.60点。

  大宗商品市场方面,油价守在窄幅区间,因来自中东紧张局势以及基金经理对油价的多头押注创纪录高位的支撑,被美国产油量上升所抵消。

  美国原油期货跌0.05美元至每桶56.7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则下跌0.08美元至每桶63.08美元。

  中国股市方面,三大指数上午低开低走,两市今早小幅低开后总体呈现震荡回落态势。早盘在受白酒、券商板块下行的影响沪指盘中震荡下行最低跌破3430点,回试5日线支撑,个股呈现普跌态势,且个板块分化明显。深成指也持续回落下行,创指在站稳1900点之后上午一直围绕平盘线震荡。临近上午收盘,随着自贸港概念板块再度拉升带动三大股指才有所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432.41,跌0.45%;深成指报11610.14,跌0.73%;创指报1902.88,跌0.19%。

  从盘面上看,环保、钢铁、自由贸易港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海南、白酒、家电居板块跌幅榜前列。盘中,海南板块急速跳水,其中海南高速逼近跌停。另外,华大基因今日低开高走,盘中股价再创新高,一度升至258.87元,市值突破1000亿大关。早盘冲高的环保、钢铁等板块出现小幅回落。

  校对:TI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