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存管属地化引热议 点牛金融合规中前行
2017-06-26 15:47:00 来源:搜狐财经

   在银行资金存管大限将至之际,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在官网公布的《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明确要求,P2P网贷平台取得备案登记后,应当在6个月内完成“选择在本市设有经营实体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商业银行进行客户资金存管”,征求意见截止到6月底。一时之间,“银行存管属地化”引发市场的热议。

   网贷存管银行的属地化要求,对于尚未上线资金存管的平台而言,影响不太大,毕竟北京和上海都属于典型的金融机构聚集区,可选择机构较多;对于已经上线资金存管的平台而言,若存管银行不符合属地化要求,则面临整改的问题,要么是平台整改,更换存管银行,要么是存管银行申请设立实体经营机构,考虑到北京和上海也属于网贷平台聚集区域,存管银行会有较大动力申请设立属地化机构。

   网贷行业资金存管整体落地进度有可能会延缓,许多平台无法在2017年8月24日合规大限前,落实资金存管工作。随着属地化要求的落地,将推动网贷存管业务步入新阶段,即全国性大中型银行开始占据主导地位,地方性城商行逐步淡出。据了解,目前不少银行也在积极与各地金融办和监管层沟通协调存管属地化的问题。

   作为一家具有国企投资背景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点牛金融成立至今始终秉承“合法合规、普惠金融”的核心理念,近日,点牛金融与上海银行正式签订资金存管协议,成为上海银行的银行存管合作伙伴。之后,点牛金融将积极进行和上海银行的后期技术对接工作,尽快完成存管系统对接。此次携手上海银行,标志着点牛金融“合法合规化”运营迈上新台阶,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更优质、更安全、更卓越的服务体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