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金融办否认开会 现金贷热议高温不降
2017-11-09 23:16:00 来源:搜狐财经

  近日,多家媒体曾传出关于现金贷监管从严的消息。2017年11月7日,经济观察网就财新网近日关于“上海黄浦区金融办召集辖内现金贷平台开会,传递了规范现金贷活动的信息”相关报道向黄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求证,该人士表示:“我们没有开过这个会,这个消息是不准确的,现在对行业发展形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会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此前,独角金融(微信公号:uni_fin)也曾向上海浦东大型现金贷平台求证过,该平台表示,“从董事到行政,没有人被要求去参加过会议”。

  有业内人士对独角金融表示,无论消息是不是误传,这透露出的是现金贷行业人心惶惶的现状。

  现金贷行业监管现状

  2017年4月,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了《关于开展“现金贷”业务活动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将“现金贷”纳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

  2017年8月,《关于联合贷款模式征求意见的通知》引发业内热议,对联合贷款机构的资质有明确要求,限定于“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持有金融牌照并获准经营贷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

  2017年9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银监局正式发布《关于开展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情况检查的通知》,要求北京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且据百融金服《 2017年现金贷行业分析报告》显示,约56.5%的客户申请现金贷次数大于2次;在多家机构申请借款的人数占比达49.4%,在1家机构申请多次借款的客户仅占7.2%。可见,现金贷多头贷款现象严重,加之高利率、砍头息、暴力催收等乱象纷呈,导致对现金贷的质疑层出不穷。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对独角金融表示,现金贷本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如果不加以约束,就有可能成为有毒的罂粟花。或许更进一步的监管真的不远了。

  作者:杨秀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