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情有独钟的珠海银隆开始冲刺IPO了
2017-05-22 12:59:00 来源:搜狐财经

  

  公告截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据广东证监局公告,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7年5月17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并进行受理公示,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由此,备受瞩目的珠海银隆正式开启A股IPO之旅。

  据经济观察报此前报道,5月以来,董明珠作为第二大股东的珠海银隆启动密集的大手笔投资,为珠海银隆奏响了IPO的高昂“前奏”。5月3日,该集团旗下广通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在兰州新区开工建设;5月9日,珠海银隆的南京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建;另据悉,银隆在安徽合肥的产能布局亦初步敲定。

  2016年11月,格力电器巨资收购珠海银隆方案告吹。但董明珠的造车心不死,在12月15日召开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个人与万达集团等5家单位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在入股银隆后的短短四个月内,董明珠连续两次增资。今年3月底,在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更新的股东名单中,董明珠持股份额上升到17.46%,成为了珠海银隆的第二大股东。在3月份的工商注册信息中,珠海银隆也已从“有限责任公司”变为“股份有限公司”。(中新经纬APP)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